IET课程认证

IET在英国是英国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授权的全球最大的课程认证机构之一。 多年来,IET通过在英国、中国、印度、马来西亚、中东和加勒比的课程认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课程认证经验。 迄今为止, IET在全球已经为100多所大学,1000多个工科专业进行了认证。 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等70多所英国大学的工科学院;在国内,宁波诺丁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皇家玛丽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某些专业已经获得IET教育认证。


IET课程认证(Academic Accreditation)是颁发给符合英国高等教育标准专业技术能力(UK-SPEC)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标准是由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组织专业技术学会、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制定的。 IET课程认证考查内容涉及:课程的相关性,连贯性,挑战性,以及对院校教学人员配置,教学质量和教学资源等领域进行评估。 

 

IET课程认证范围广泛,包括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制造、系统工程等课程。IET可接受认证的课程类型包括学士课程、综合硕士课程(工程硕士)、理学硕士课程、和部分预科学位课程。

 

IET课程认证根据达到的主任工程师(Incorporate Engineer) 和皇家特许工程师(Chartered Engineer)的教学要求授予不同类型的课程认证。修读IET 认证课程并获得学位的学生,在申请主任工程师和皇家特许工程师时,可以免除部分或全部必要的教育背景评估,让整个认证过程更为精简。

 

院校获益

IET课程认证是其他同行认证课程的标杆,让院系享有优质工程学教育机构的盛名。(被华盛顿公约和悉尼公约下的国家认可)

→  IET认证工作配合贵校的品质保证流程,确保贵校课程逐步提升,并且紧贴最新教学指南及良好教学实践。

→  认证课程及授课院系将列入发表的IET认证课程清单,并录入工程理事会 (Engineering Council)认证数据库。

→  IET对不同的课程进行认证,涉及电气、电子、制造、机械、系统和软件工程以及生物工程、纳米工程和可再生能源等专业领域。这意味着IET实地开展认证工作时,可一次性认证多个课程。

→  ADAMS  (“Academic Database and Accreditation Management System”),作为IET专门的认证管理软件,实现了认证材料在线提交,并且引导客户完成整个认证流程(从初步意见到最终认证决定)提供引导。

→  IET在认证全程提供广泛的引导,在认证过程中,将指派专业团队并且由IET认证员提供帮助。

→  IET认证课程标志和工程理事会认证课程标志将富于院系的宣传材料和课程文件上。

 


学生获益

→  课程认证明确地将课程与UK-SPEC标准联系起来,确保学生们掌握合理技能和知识,为将来的工程学事业以及主任工程师(Incorporated Engineer) 或皇家特许工程师 (Chartered Engineer) 打下基础。

→  IET认证课程自动获得『华盛顿与悉尼协定』缔约国的认可。此外,院系在提供IET认证课程之后,可以通过(欧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 EUR-ACE的互认,从而获得许多欧洲国家的承认。 有利于学生去任何一个国家留学深造。 

→  课程认证确保课程符合国际行业的需求,促进毕业生在全球就业。

→  学习已获得IET认证课程是许多IET奖学金和奖项评选的资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