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主席来华,推进IET中国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新任主席Mike Carr为期四天的访华之旅于19日圆满结束。在短暂的四天之中Mike Carr走访了多所工程技术领域内影响力颇高的高等学府、出席了雷达科技领域重要会议、参与中英两国科技领域的交流活动,在多次演讲中传达了IET促进国际工程技术交流和鼓励业界不断创新的愿景和努力,进一步推动了IET在中国与学术界、产业界等多方位的合作关系发展。

 

学术交流

主席及陪同人员到访了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及其他校领导接待并带领IET参观了其信息科技研发中心。东南大学是中英双边工程教育与研究领域的先锋,在推动双边能源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期间IET与东南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未来在国际会议和论文出版等学术方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签署合作协议后,IET主席还为东南大学师生奉上了题为“看不见的工程:数字电视压缩”的精彩演讲,近500人师生到场聆听,现场气氛非常热烈。Mike希望与更多的年轻人分享多年来积累的洞察和经验。

 

谅解备忘录签署

 

17日,2018IET国际雷达会议在南京举办。会议关注雷达相关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学术研究,尤其是在民用雷达应用方面。Mike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雷达是一项重要科技,在民用和国防安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同时雷达科技也是IET的核心关注领域,我们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论文汇集于《IET雷达、声纳和导航》期刊中,其中不乏很多来自中国杰出的学术与产业研究。”IET也表示将持续对该领域保持关注,大力支持国际会议的举办,促进业内人士的积极沟通和成果分享,为打造互联互通的工程世界不断努力。 

 

Mike致2018IET国际雷达会议欢迎词

 

此行IET主席还拜访了北京邮电大学,并在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表示期待未来在学术出版方面加强合作。

 

产业合作

IET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顶级专业学会,与多国科技部门和民间科技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因其致力于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推动全球工程界互联互动的愿景与使命,而获得了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许。此行期间Mike与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Frances Hooper女士进行了会面。双方就未来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IET在该领域的动态和规划、中英两国在工程科技领域合作的进展以及未来双方在中国的合作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同时在后期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科技沙龙中,Mike与在场的业界人士分享了他在视频压缩领域的洞见,汇集在题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下音视频媒体技术创新发展及影响”的主旨演讲之中。Mike分享道:“我职业开始于英国电信公司,当时就在图像压缩研究室工作。现今的视频技术大多由当时的研究发展而来,但也并非终点。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如裸眼3D、光场相机等技术和产品推出市场。它们对于图像压缩的要求会更高,科研人员对此的解决办法是通过人脸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针对画面中的物体进行压缩和模拟,而非仅仅压缩数据。”在场嘉宾随后也就该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加强多方位的对外合作关系发展,IET期待不断与更多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业内企业合作,通过学术会议、出版合作等项目,将国内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与研究成果引向国际。最终实现促进全球工程界互动互联,支持技术创新,推动业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