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瘫痪的开创性研究

发布时间:2021-06-08 

—— IET哈维奖得主 特邀讲座

时间:2021年7月16日 14:00-16:00pm, 
地点:在线会议 ZOOM会议,请您扫描以下二维码进群,我们会在邻近会议时群内通知入会链接。

 

IET中国办公室非常荣幸,邀请到2020年IET A F哈维工程研究奖的获得者——Gregoire Courtine教授为中国观众带来关于逆转瘫痪的开创性研究的精彩讲座。

 

如果您在生物医学领域工作,如果您对脊髓损伤修复有兴趣,如果您想了解工程和科学如何逆转因脊髓受伤而导致的瘫痪,请一定不要错过本场讲座!


讲座概要: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了解讲座概要

脊髓损伤会改变大脑和脊髓之间的通信,导致不可恢复的神经功能缺陷,包括部分或完全丧失运动能力。这给患者本人带来身心上的极大伤害,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让完全瘫痪的患者能够坐起来、站起来,甚至行走一直是医学界的梦想。

Courtine教授从事关于脊柱动力学,以及脊椎损伤修复。2012年,他通过脊椎末端电刺激结合药物的疗法,成功地让瘫痪老鼠恢复行走能力。6年后,通过手术植入柔性电极,这一壮举在3名患者身上实现。今天,这项技术帮助了10名患者能够再次使用他们的四肢。

Courtine教授和他的团队已经确定了能够通过脊髓电刺激来调节产生运动的信息通路,结合物理治疗(康复训练),帮助脊髓损伤患者再次行走,为脊髓损伤的患者带来了曙光。这种治疗手段也可以用于手臂以及手部的运动恢复。

 


 

演讲嘉宾:

 

Gregoire Courtine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和洛桑大学医院(CHUV)的神经科学和神经修复学教授。他对转化神经科学的热情,使他致力于神经损伤恢复的神经技术发展的研究。他于2020年赢得35万英镑的IET哈维工程研究奖奖金将支持他进一步开展这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