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IET@150工程大咖谈”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西湖大学-IET@150工程大咖谈”第二讲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成功举办。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教授带来了题为《人类挑战深渊极限的故事》的精彩讲座。

 

西湖大学副校长、光学工程讲席教授仇旻担任主持人

 

西湖大学副校长、光学工程讲席教授仇旻、西湖大学校长助理 Michael Reed 教授、IET中国办公室会员经理张婉、45名西湖大学的师生在西湖大学现场参加了讲座。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1238名观众参加讲座。

崔维成教授进行演讲

 

崔教授在讲座中,讲解了“人类为什么要探索深海”,“深海究竟有多深”,“什么是深渊”,“人类为什么要探索深渊”,“探索深渊的主要困难在哪里”等一系列公众十分关心的问题。讲座知识性与方法性并重,内容丰富翔实,非常精彩,得到了线上线下的热烈反响。

 

现场观众提问

 

 

演讲嘉宾
崔维成,现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体与集成项目负责人,第一副总设计师。他是我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首批人选(1996),“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1999)。2013年5月17日作为“蛟龙”号研制和海试团队的代表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并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上获颁“载人深潜英雄”勋章和证书。2016年被《自然》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科技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