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专家就任IET主席

发布时间:2024-01-17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近日宣布,AI科技领域杰出人物Gopi Katragadda博士正式成为IET主席。这一任命标志着IET将更加聚焦工程与人工智能的协同发展,以推动医疗、交通安全和产品服务定制等领域的革新。
 
2023年11月21日,IET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实现可持续未来的关键”的主席演讲活动。Gopi Katragadda博士在主席致辞中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和工程在塑造未来社会中关键作用的看法,强调可持续性、就业和社会进步的和谐实现。他与人工智能行业专家深入交流,探讨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导力、汽车工业以及技能和创新方面的潜在影响。这场讨论澄清了关于人工智能的常见误解,并启发对人类和机器如何共同合作实现更大利益的思考。

Gopi Katragadda博士表示:“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各领域都蕴含着深远的机遇,而工程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域,具有改变世界的潜力。通过IET的平台,我们期待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支持工程团队解决当前的重大挑战。我们相信,通过拥抱创新和技术进步,工程师将引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道路。”他呼吁年轻工程师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勇于接受挑战,并在职业生涯中寻求导师和合作伙伴的支持。


Gopi Katragadda博士是Myelin Foundr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以改变人类体验和产业结果为愿景的人工智能公司。他还担任Bosch India Limited和ICICI Securities的独立董事,并是NASSCOM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治理委员会的成员。Gopi曾担任塔塔公司(Tata Sons)的首席技术官和创新负责人,推动了塔塔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在此之前,他曾作为GE印度技术中心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参与发展了GE最大的研发中心——约翰·F·韦尔奇技术中心,使其成为世界领先的知识产权生成机构之一。他发表了30多篇期刊论文,拥有五项专利,研究成果被多次引用,并多次受邀演讲。Gopi拥有班加罗尔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以及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IET官网相关页面:What the IET is doing around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