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工程师合作项目

 

IET背景
作为拥有近150年历史的专业学会,IET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组织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IET在国际注册工程师认证方面已有几十年工作经验,我们参与制定了英国工程技术标准,该标准自制定以来逐步被全世界认可,在标准的执行与监管中拥有话语权,严格维护着标准执行的质量,在标准的国际化方面也在持续不断的努力。

 

合作背景
2016年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国后,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标准也在逐步与国际接轨。同时在 “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工程师能力评价。自2018年伊始,在中国科协的带领下,国内的工程技术专业学会也在探索建立国际注册工程师体系之路,IET也期待着与各专业学会合作,为学会的评价体系建设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或者为各专业学会的工程师们提供专业的注册培训服务。

 

合作经验

2016年,IET与外专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始密切合作开展国际注册工程师试点项目,自该项目成立以来,得到了外专局及人才交流协会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使其能够在中国顺利的落地并完美收官。试点工作以100人为目标,最终137名工程师参与。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我们清楚地看到: 

→  因为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国内市场对于国际注册工程师认证的需求比较高;

→  UK-SPEC(英国工程技术标准)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使其能够助力中国工程师竞争力的提升;

→  78%的人在参加完认证培训后选择了继续申请成为认证工程师;

→  申请的成功率高达70% 

 

张建国局长一行访问IET英国总部,并与IET签署合作协议

 

项目领导、工作人员与IET特邀国外专家合影

 

2018年IET与中国电机学会(CSEE)首次开展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短短的1年时间内就为数百名工程师们提供了专业的注册培训以及一对一的指导服务,并组织评估及面试了近200名注册工程师申请人。注册申请的成功率高达85%。

 

CSEE首批国际注册工程师证书颁发仪式

 

2018年,与中国科协培训中心合作,为科协的工程专业会员评估体系的建立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并帮助科协培养了两批评估/面试专家,IET提供的培训形式新颖独特,培训的结果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IET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负责人详细讲解评估体系

 

中国科协推荐的面试官候选人参加面试官培训

 

IET专家在面试官培训中与候选面试官进行小组讨论

 

关于如何与IET开展项目合作,请点击此处查看跟多信息,或欢迎您直接联系IET中国办公室

李珍珍 Jenny Li  010-6566 4687 分机 219     Jennyli@theie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