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 中国

 

IET自2005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IET北京现注册为外商独资企业,是英国IET Services Ltd的子公司,获准在中国从事各种活动,包括: 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主办、承办各种经济技术展览会和会议;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技术培训;认证服务。

 

IET在中国的重点投入和服务 

 

►  国际学术会议合作

IET每年在全球举办超过1200个会议,包括国际会议、专题研讨会、专家讲座、技术参观、培训和网络会议(Webcasts)。 IET举办的会议涵盖了全球各地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会议的内容、专业范围以及质量(行业的见解和洞察)对全球工程技术领域都颇有影响力。

 

在中国,IET一直结合当前的热点话题组织工程技术各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技术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活动。除IET自己主办的各种会议活动以外,IET积极支持高校、国内学会和协会、学术期刊出版社举办的会议活动,通过IET的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并合作出版会议论文集。目前已通过IET审核标准的会议论文集都进入了IET全文数据库(IDL)、文摘数据库Inspec、提交IEEE Xplore与Ei Compendex检索。

 

►  IET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

2016年IET与国家外国专家局下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将IET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引入中国。目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已经选派工程师骨干参加项目。随着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在中国的全面开展,IET期待更多中国优秀工程师被国际同行认可。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组织,目前在全球148个国家拥有15.4万名会员。IET的总部在英国伦敦,并分别在美国、中国、印度设有办公室。在世界范围内,IET拥有超过250家企业合作伙伴,如世界知名的微软, Intel, 思科, IBM, ABB, Schneider, 英国石油, 英国电信, BAE System等。IET早在1923年就于上海成立过会员中心,2005年正式设立北京办公室。

 

IET的前身IEE(电机工程师学会)创建于1871年,是电子电气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电机工程师学会(IEE)和企业工程师学会(IIE)于2006年3月合并组成工程技术学会(IET)。在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中,IET对人类的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会员中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人物,例如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高锟先生。

 

IET的理念是建立全球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共享和交流,以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通过IET和IET会员的努力,在个人、企业和学术团体的支持下,构建全球范围知识网络。IET是工程技术人员终身相伴的大家庭,为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IET每年都在全球各地举办大量国际会议和其它国际交流活动,出版700多种出版物。IET出版大量报导研究和技术发展的专业技术期刊(其中包括41种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和1种快报期刊,均被著名的科学索引SCI,Inspec和EI收录)。 

IET拥有的Inspec全球工程技术文献索引是占世界主导地位的英文工程出版物索引,资讯涵盖全球范围内2000万篇科技论文,专业技术杂志以及其他多种语言的出版物,内容涉及电子、电气、制造、生物、物理,电信,资讯技术等多个工程技术领域。

 

IET的电子图书馆可提供工程、商务、政策法规、市场及公司运作方面的最新信息,随时随地提供学会独具特色的电子书库服务,可以查询由世界知名出版商提供的700种完整的工程技术和资讯交流技术类文章类目;准确搜索并浏览专业技术界内的最新高级技术资讯。

 

经英国工程理事会 (Engineering Council) 授权,IET有资格授予全球广泛认可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证书,包括皇家特许工程师Chartered Engineer - CEng, 主任工程师 Incorporated Engineer - IEng,技术工程师Engineering Technician - EngTech和信息通信技术工程师 ICT Technician - ICTTech。

 
使命与愿景


IET的愿景:致力于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IET的使命:与全球的工程界互联互动,激励新生力量,支持技术创新,推动业界进步,满足社会需求。
 
通过IET和IET会员的努力,在个人、企业和学术团体的支持下,构建全球范围知识网络。IET是工程技术人员终身相伴的大家庭,为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IET的特点
工程师交流平台:一个科技信息分享的平台,一个知识传递的平台。这个平台的建立是IET核心的宗旨,在此基础上围绕提供相应的服务。例如,根据不同的技术门类,有20多个专业技术网络;同时在全球拥有100多个本地网络,便于与当地会员和其他青年科技工作者沟通。通过参与本地网络的活动,会员能够更多的了解工程技术的发展,青年学生也可得到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基于志愿者服务的导师体系:IET整个的网络活动中的导师来自具有资深工作经验的志愿者,他们乐意为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职业生涯发展的建议。导师体系同时也是一个互动的网络,通过一个常态的机制来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