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网诞生25周年 IET关注互联网技术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14-03-18 

万维网建立25周年庆之际,世界领先的工程技术组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倡导全球共同探讨未来互联网发展和数字技术精进,用以确保互联网在今后的25年里持续创造机遇,服务于社会发展。

“最近一份美国的调查显示,76%的人认为互联网积极驱动了社会发展。目前我们在互联网应用上只是冰山一角,互联网的发展潜力远远不止如此。”IET专家Mike Short CBE博士表示,“然而,在今后的10年里我们需要应对信息安全、互联网容量和性能表现等严峻的问题,全球对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应该有一致的愿景。只有持续创新、不断开发数字技术,才能发挥互联网最大的潜能。”

今后数年互联网发展需求将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 更广泛的多语言支持
  • 可信赖的在线学习资源
  • 发展中国家用户、老年人以及视觉听觉障碍人士使用互联网的便利性
  • 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创新,例如语言和格式的转换
  • 数字时代商业化运营的新构想,更广泛的电子商务和支付方式
  • 数据安全及隐私的全球化管理和标准,包括通过人为因素和用户导向设计等技巧来增强用户的信任度和接受度

互联网的发展给商业活动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创造了新的商业机遇。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的出现为人们开启了全新的交流互动方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希望人们将不局限于使用Facebook或Twitter等单个社交网站,而是借助网络技术实现多平台联系人整合,这样将会让人际沟通变得更广泛、便捷和频繁。互联网用户将从中受益,同时计算机也可以搜集相关数据,分析数据,识别用户使用模式,并可以运用分析结果预防产品缺陷或者健康危机。

互联网应用的便捷性主要取决于网络构架,允许用户随时随地在需要时使用个人设备连接网络。全面检查已有的网络架构,提供普适性的高速宽带覆盖耗资巨大,并不实际。然而我们可以考虑通过整合技术标准,植入智能体系结构,引入更主动的创新规则,实现网络构架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