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近日发布研究报告“低频电磁场生物效应”,报告再次证实,并无确凿证据显示来自移动电话和输电塔的低频电磁场会对人类或者动物产生健康危害。这一报告由IET生物效应政策咨询小组每隔一年发布。16年以来,撰写该报告的研究团队持续对全球科学文献证据进行查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4-07-21 

近日北京发布了《北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14-2017年)》,预计到2017年在全市公共停车场等场所建成10000个快速充电桩,并预计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力争达到20万辆,其中私人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17万辆。此外,为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北京市政府将提供最高12万元的补贴。

“中国政府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积极措施令人印象深刻。”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员Colin Herron先生表示,“然而,单单是绿色环保的概念还不足以成为消费者目前购买电动车的动力,除了政策导向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还应该改变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固有印象,这在中国和欧洲都同样重要。”

价格概念是消费过程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欧洲,曾有调查显示很多人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的原因是因为售价过高,但当问到具体价格时,多数人却并不清楚。其实人们潜意识里对电动汽车的售价有一个定位,却没有考虑到电动汽车和普通汽车一样,品牌、车型不同,售价跨度也很大,正如定位高端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售价昂贵,而面向家用市场的日产聆风价格则非常亲民。

同时,消费者关心的还有电动汽车的使用及维护价格,对此,Colin先生建议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让人们在大街上亲眼看到并体验到电动汽车的使用,以增强他们对电动汽车的信心。比如,将城市的出租车换成电动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出租车司机对车辆的可靠性和便捷度都要求很高,如果出租车公司都开始使用电动汽车,那么消费者会认为这样的车一定没有问题。此外,欧洲一些城市通常会通过举办一些推广活动,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动汽车,类似“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为你的电动车充满电”这样的活动非常形象的说明了电动车的使用是非常经济的。“当然,让人们完全接受电动汽车还需要较长时间,世界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普锐斯也经历了整整8年才被人们所接受。因此,尽管社会各界都看好电动汽车的未来,我们还应该结合每个国家和城市的特点做很多推广工作,才能更快的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Colin先生表示。

Colin Herron先生是英国Zero Carbon Futures 公司总经理、IET会员,将于今年十月参加在中国重庆举办的2014 IET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国际会议,进一步分享来自欧洲的的电动汽车技术和应用。此次会议由世界权威的工程技术组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将有来自政府和国内外的学术领域及行业专家参与,共同探讨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景及大规模应用解决方案。

欲了解2014 IET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国际会议,请登录Http://ev.events.theie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