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升科博士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7日下午,IET中国国际科技沙龙北京站成功举办了智升科博士分享会。本期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了IET杰出会员、旅居英国的杰出华人青年智升科博士,围绕着“如何在工程领域脱颖而出”的主题,为各位技术大咖及在校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活动伊始,智升科博士对自己的履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智升科,出生于中国沈阳,2008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并取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和曼彻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供职于WOOD核电事业部新核发展经理。他积极倡导英国供应链和中国供应链之间的合作,支持更多的核电企业长期的发展。智博士还在IET担任特许工程师认证官,IET核能领域Local Network主席。

 

智博士谈及加入IET的经历,“IET对人才培养是一个全面、综合、立体、复杂的考核过程。在职业生涯上, IET更有助于知识的获取和理解、知识的运用、领导和管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职业素养以及社会责任等多种能力的培养。一方面延展某一个学科的纵向知识领域,另一方面拓展行业领域的横向知识宽度,并且提供一个全新的认知思路、为未来就业提供无限的可能性“。

 

每个人都有可能面临职业的变更,为了打开更多的职业机会、尝试更多的职业。智博士介绍了自己从核电技术领域到商业管理方向的转变的职业变更经历。智博士介绍,“阶段性取得一些可以被认证的资质是一个最有效的方法。自己花费3年的时间拿到了IET 特许工程师的认证,让我能够在很短的时间认证职业技能,了解目前自身的技能和行业标准之间的差距。在读MBA的时候,IET特许工程师的认证让我在工程技术领域得到了专业技能、经验的认可。通过IET国际化的认可,让别人更好的认知你,同时打开自己的职业机会”。

 

沙龙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不少观众针对一些工程技术热门话题及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现场提问智博士,观众们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现场近距离与智博士进行沟通与交流,并表示期待参加下一期的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