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拜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3日上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和奖项总监Daniel Canty先生一行拜访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与学术部部长张勇,双方就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交流和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首先双方介绍了各自在工程教育认证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国际合作等,并就各自认证的标准,流程,工程教育认证的成功案例以及所面临的挑战深入交换了意见,最终双方就互派专家观摩相关委员会会议及其他认证相关活动,互派专家参与对方的认证现场考察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IET教育认证可以向潜在的学生以及应聘单位证明所授课程的质量达到“华盛顿协议”规定的国际工程教育标准。教育认证的要求基于由英国工程理事会制定的国际工程师能力素质框架,目的是培养有技术有能力全面发展的毕业生,为将来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做好准备。IET目前已认证了90家英国大学1500个工程教育学位项目以及海外的10家大学。在中国,已有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宁波诺丁汉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等相关工程教育学位项目通过了IET的教育认证。

 

IET中国区总经理杜伟陪同Daniel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