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新刊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

发布时间:2018-09-06 

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天津大学合作推出的全新开放获取期刊,旨在发表有关综合能源系统的创新型研究成果和最新观点。

 

 

 

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是一个为全球能源系统集成研究者交流分享成果创建的平台,它涵盖了各种规模的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并横跨能源供应链。

 

 

正如期刊主编——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所说,“能源系统是现代社会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了实现可持续的、可靠的、经济节约的能源供应,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兴起,而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能源系统集成,同时也蕴藏着无限机会。此时推出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这本期刊是非常重要并合时的。”

 

 

IET学术出版负责人Vincent Cassidy指出,“IET的能源工程期刊具备很高的影响力,我们已出版IET Smart Grid、IET Power Electronics、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等刊物,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更是进入了JCR(期刊引证报告)电气与电子工程类一区。作为能源领域的领先内容提供者,我们相信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的加入一定会加强IET在能源工程领域的优势。

 

 

报道范围

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简称ESI)报道范围广泛,将吸引众多相关领域的从业者及研究者关注,寻找到关于能源系统集成的最新进展。

期刊涵盖的领域:

•   Energy Apparatus for ESI (e.g. Design, modelling and validation of energy apparatus for ESI)ESI能源装备(例如ESI能源装备的设计、建模和验证)

•   Technologies of Individual Energy Vectors for ESI (e.g. electrical networks,  natural gas networks)ESI单一能源系统(例如电力网络、天然气网络)

•   Multi-vector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  (e.g. modelling and analysis of multi-vector energy systems; planning, operation and control of multi-vector energy systems) 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例如综合能源系统的建模、分析,规划、运行及控制)

•   Interdependencies Between Energy and Other Infrastructures (e.g. the energy-water nexus; the energy-food nexus;  the energy-transport nexus)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例如能源与水的关系;能源与粮食的关系;能源与运输的关系)

 

 

温馨提示

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将于2019年3月推出第一期,2019年免除论文处理费用

 

投稿链接

点击以上期刊封面图片访问投稿页面,或直接点击此处

 

 

编委会介绍

 

王成山

期刊主编,天津大学教授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IET会士,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

 

 

 

吴建中

期刊副主编,卡迪夫大学教授

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电网和能源基础设施。研究项目包括40多个欧盟、EPSRC和工业界资助的项目。

 

 

 

 

贾宏杰

期刊副主编,天津大学教授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

 

 

开放获取与知识分享

 

 

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是IET开放获取期刊的新成员,将展示工程科学方面的最佳成果。研究人员可以发表他们最具创新性的工作成果,并得到广泛有效的传播,以保证更多人可以阅读、引用和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