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31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在英国伦敦Savoy Plac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及工程师认证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国际性行业会议在中国的举办及学术期刊的合作出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席Nick Winser、CEO Nigel Fine、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国际部主任赵建军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基于多年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IET与CSEE成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期待通过定期且及时的对话与信息交流、合作出版学术刊物、共同举办研讨会等易于信息和知识传播的活动、以及共同推进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等形式,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与信息互联,为工程界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福祉,促进全球工程界的互通互联,打造一个更好的工程世界。

 

在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双方还就推进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这一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细化,并签署了《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合作协议》。该协议明确表示双方将联合助力工程师综合素质测评、记录和注册标准化,并通过全球认可的认证和注册程序加强中国工程师的国际竞争力。

 

IET将根据英国专业工程能力标准(UK-SPEC),协助CSEE开展对中国工程师的综合素质测评、记录和注册,并帮助中国工程师获得英国工程师理事会(ECUK)的证书和注册,从而将中国工程界的人才和技术成果引领向更大的世界舞台。同时,CSEE也将根据中国的专业工程师能力评估和管理标准,协助IET开展对英国工程师的综合素质测评、记录和认证,帮助英国工程师获得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认可的CSEE专业工程师会员资质。双向推动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也有助于推动工程界最佳实践标准的制定、专业注册、职业管理及持续发展、培训及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长足进步。

 

“我们十分珍惜过去十余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我们友好合作关系,以及CSEE为IET在中国的发展提供的诸多帮助。这次更加深入的合作将使双方共赢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一同为工程界创造了更多的福利,促进全球工程界互动互联。”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表达了对本次签约的赞许与对未来合作前景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