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CSEE联合项目颁发国际工程师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2019-07-08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于7月8日在贵都大酒店,共同为31位顺利通过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的专业人才颁发证书。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和CSEE理事长郑宝森出席仪式并为通过认证的工程师颁发证书,CSEE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主持仪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希望“走出去”接轨海外市场、拓展国际业务。IET联合CSEE推行的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正好满足了中国当前的市场需要。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合影)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是以英国工程专业技能标准(UK-SPEC)为工程科技类人才评定依据来认证申请人。该标准是由英国工程理事会(EC-UK)组织专业技术学会、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制定的,是工程教育、单位实习和企业培训质量的评价标准。起源于英国的这种多元创新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获取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是中国加速国际化工程科技人员培养的有效途径。 

 

IET与CSEE联合开展的首批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工作于2018年10月启动,最终来自各大电力集团的31位工程师首批成功通过了认证,其中29人获得特许工程师资质(CEng,为最高级别),2人获得主任工程师资质(IEng)。点击此处查看具体名单。

 

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先生表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中国首个与IET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推广国际工程师认证项目的工程师学会,首批通过认证的中国工程师向国际同行展现了出色的专业能力和水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有信心通过与CSEE的合作,帮助更多中国工程师获取国际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