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国际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模拟国际学术会议”(MIC 2020)

发布时间:2020-06-05 

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从创办伊始至今已经走过十四年的时光,每一届皆由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主办,旨在通过对专业化学术会议的实战模拟,提升同学们对前沿科技的关注度、促进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使用能力,同时,作为“学术交流技能”课程的重要教学模块之一,“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也是教学成果的一次大型展示。

 

2020年5月23日下午一点,由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主办,IET大力支持的第十五届“模拟国际学术会议(Mode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拉开了序幕。

 

国际学院副院长张笑燕,北京邮电大学课程督导组应娅舒教授,外教嘉宾Yao Na博士,Andy Watson先生,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经理张婉女士,光电信息学院罗斌副教授,高年级代表范晓昱同学应邀出席会议,北京邮电大学高新课程学术交流技能课程罗雨青、程立、李文东、陈静、赵欣老师也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参与会议的同学,均为IET学生会员。

 

本次第十五届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是“Technology and Communications of the New Decade”,旨在整合创新理念,激发人们对已经改变或正在改变我们世界的技术的思考,并有助于倡导学生的智力表达和互动,进一步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构建一条职业道路。

 

此次会议与以往的十四届有所不同,组委会结合所有参会人员在家办公学习的实际情况,在线上完成了大会的组织和召开工作。本次大会的举办过程也呼应了会议的主题,让参会人员切实体会到了技术正在改变世界,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此次会议可谓是特殊时期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智慧结晶,具有浓厚的创新色彩和独具一格的时代意义。


下午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唐偲童同学首先为会议致欢迎辞,随后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张笑燕,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经理张婉女士,光电信息学院罗斌副教授,外教嘉宾Yao Na博士分别为大会致辞,分享他们的观点,表达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并预祝大会顺利举行。国际学院范晓昱同学则是做了有关科研价值的报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虽然相隔屏幕,但仍然能够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至此,各会场的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会议全程使用英语进行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学术氛围。在演讲过程中,报告人用流利的英语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研究内容,面对镜头前听众的提问,同学们沉着应对,准确地回答了提问者的问题,赢得全场喝彩,也得到了嘉宾的高度赞扬。同时,此次大会借助微信公众号将入选的海报进行展示,同学们通过公众号评论的形式向作者提问,同学们也通过最简洁准确的文字来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四点,所有分会场的论文展示进入尾声,各分会场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在会议闭幕式上,张婉女士和Andy Waston 先生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模拟学术会议的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是IET在中国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国际学院的中英联合培养项目五次通过IET专业认证。2018年,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都进行了IET的专业认证, 2018年,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项目获得2019年-2023年五年IET专业认证(最长认证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