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at me now _ 安晨光

发布时间:2020-07-08 

 

IET在这个春天举办了“LOOK AT ME NOW——科技创造未来,分享你的故事”活动,希望投身在工程技术领域的您能跟我们分享您是如何选择科技道路的。 

科学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分享您的真实经历启迪更多新生代力量走上工程技术的道路,为创造更美好世界打开无限可能。

 

他的故事:

姓名:安晨光
年龄:38
工作单位:北京华电云通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战略总监

 


与STEM结缘

 

儿时的我

 

小时候我喜爱的玩具是乐高,我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通过发明创造价值。上学时我喜爱的课程是数学和物理。后来我在中南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Ren Yanming博士是我年轻时候的榜样。任博士是变电站在线监控区的技术领头人,具有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国际视野。

 

成长历程

我选择这个行业因为它是我的专业,是我的爱好,是实现童年梦想的道路。我工作逐步提高了我对智能变电站等相关技术领域的认知水平。

 

当我还是一名研究生的时候,我是我现在就职公司的实习生。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硬件工程师,之后我被任命为设计和研究总监,负责一个大约13人的团队。随着公司的发展,我被任命为营销和销售经理,负责公司的营销中心。

 

现在的我

 

 

STEM最让我兴奋。每当我解决一个技术问题或步入一个新的技术领域时,我就会感到非常兴奋。我热爱工作带来的创造成就感。

 

目前我的工作可以实现我儿时的梦想,我设计的设备可以在变电站状态监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设计的设备已经在中国各地部署超过了1500台。

 

寄语下一代工程师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热气腾腾。工程世界就是我的热血开关,让我炙热的动力之源,我的引擎。当我打开它,就发现所有的困难都变成了机会,所有的机会都有价值。

 

日日扬帆,才能旷行万里。一个人只要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给他让步。但愿我们始终心怀梦想,脚踏飞轮,一路扶摇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