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CEng/IEng在京可享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年7月1日,为了“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助力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 (2.0版)》的通知,持有该《目录》上所列示的资质证书的中国籍从业人员将享受一系列便利服务。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经授权颁发的 CEng(特许工程师) 和 IEng (主任工程师)是在工程技术领域内为数不多被该目录所承认的证书。

 

这意味着如果您持有国际注册工程师证书(CEng/IEng),可享有

►  可纳入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范围;

►  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

►  鼓励本市行业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子女入学、社会保障、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和保障。

►  另外针对外籍持证人才,在北京市办理签证、居留许可以及工作许可等放方面均给与便利服务!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经ECUK(英国工程理事会)授权开展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被授权开展中国本地化服务的学会。IET涵盖专业领域广泛,包括:能源电力,信息通讯,设计制造,交通运输以及绿色建筑等9大领域。

 

IET自2016年开始在中国开展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目前已与国内多家专业学会开展合作,如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福建省人才交流中心等。目前项目仍在拓展中,欢迎感兴趣的工程组织/机构与我们联系合作事宜!

 

联系方式:JennyLi@theie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