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 - COP26 一年回顾

发布时间:2022-09-22 

 

  • 主题: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 - COP26 一年回顾 

Energy Transition vs Energy Security - COP26 One Year Review

 

去年 11 月,英国在格拉斯哥主办了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大会(COP26)。英国政府拥有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会议期间,中国与美国发表了关于加强2020年代气候行动的联合声明。COP26 成功举办,中美双方坚定致力于共同努力,并与其他缔约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


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我们看到能源价格飙升,如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全球能源市场的波动对全球数百万弱势群体的生活和生计产生了巨大影响。越来越多的政府重视能源安全胜过能源转型。


本场活动将简要介绍英国政府迄今为止在减排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与中国取得的进展进行比较。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在这个动荡、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世界中平衡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

 

演讲嘉宾

智升科 博士

英国伍德工程与咨询集团

全球建设事业部,增长与发展董事

 

智升科博士是一位能源专家,在战略制定和战略执行、项目交付和领导力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
智博士2012年加入伍德,一直参与业务转型,推动伍德成为英国最大的工程和项目服务公司以及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推动者。他的职责是通过解锁脱碳解决方案和数字解决方案来实现伍德的中长期商业发展目标。他目前的职务是全球建设项目事业部业务增长与发展董事,该职位将通过解读行业发展,围绕能源转型、脱碳、数字化革新和全球客户关系管理,制定基建项目事业部战略方向,以保障伍德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在他的领导下,伍德的中国业务多次获得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和英国商会的商业大奖。他是伍德业务增长和发展方面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
作为思想领袖,智博士是一位中英合作的积极倡导者,通过开拓和发展专业服务和能力建设,积极塑造和发展能源转型、脱碳集群和氢能的“生产-运输-使用”。他是中国英国商会能源转型委员会的成员,也是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氢能工作组的成员。2019年9月,他当选英中贸易协会(China Britain Business Council)董事,任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