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学家和工程师对话

发布时间:2023-03-07 

IET和Wiley联合策划国际妇女节对谈

近日,为迎接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Wiley联合策划了“与科学家和工程师对话”对谈活动,通过科学家的直接分享,使公众了解女性在工程技术领域不断成长和实现自我的历程,激励更多年轻女性投身其中。


本次对谈共邀请到九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产业工作者参与,对谈聚焦于女性科学家的职业成长心路、应对工作挑战、以及与多元化团队合作等几个主题。嘉宾们来自不同的学科领域、在工作中承担不同角色,他们的分享为对谈提供了丰富多元的视角;五位男性嘉宾的加入,为立基于女性科学家和从业者的对谈提供了男性视角的洞察。


参与对谈的女科学家分享了自己选择投身工程技术领域的心路历程,为新生后辈带来启发和鼓舞。嘉宾们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所需要的素质,对有志进入工程技术领域的年轻人极具参考价值。工程技术领域女性从业者的短缺是未来数年整个行业仍需面临的问题,面对社会和工作环境给女性带来的潜在挑战,嘉宾们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女性的特长优势,以达成团队内的融洽合作并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成绩。


IET注册与标准部门负责人Colin Sellers表示:“IET很高兴能与Wiley合作进行‘与科学家和工程师’对话,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女性从业者的致敬,更有助于扩大工程技术领域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我很荣幸作为对谈嘉宾直接参与了交流,我们(IET)需要确保人们理解到底什么是“工程”,并帮助人们理解什么是包容,确保人们,尤其是女性,不会因为自己的观念或其他人强加给她们的想法,自己将自己排除在外。”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技术专业学会,IET致力于传播工程技术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技术,并为工程技术从业者的职业生涯提供助力和支持,以对全球工程技术界和更广泛的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Wiley中国区物质科学编辑总监徐广臣博士表示:“Wiley与IET在很多领域享有共同的愿景、致力于共同的目标,尤其在‘为工程技术领域提供优质资源和支持’方面,双方不谋而合,在多次合作与交流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这次与IET联合策划的对谈活动,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女性了解女性科学家们真实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女性在科研领域的优势和可能遇到的困难,也让她们知道包括Wiley和IET在内的社会各界都在支持她们,从而鼓励更多女性敢于选择进入STEM领域。”

 

更多对谈活动细节,请关注“IET工程技术”官方微信